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新闻中心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算好廉政账,涵养清廉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10

10月8日上午,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算好廉政账,涵养清廉风”专题教育活动。校原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姜佩剑出席活动。

中华慈善博物馆紧扣“崇廉向善”主题,设立兼具历史“善味”、内容“廉味”、形式“趣味”的“三味”课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分别参观专题展、参加微课堂、参与小体验。在“崇廉向善”专题展上,主要参观了慈善思想厅、慈善历程厅、慈善组织厅、慈善人物厅以及南通名人廉洁文化图文展,深入了解了中国慈善的发展脉络,汲取清廉历史之泉,在阅览中,陶冶“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的慈善思想、感受“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的大家家风、领悟“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的道德理念。在“崇廉向善”微课堂上,党员干部共同观看《在传统文化寻访家风》和《一笔一画书廉心》视频、齐唱《家风》歌曲、进行纪法知识竞答,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崇廉向善”互动体验区,党员干部拓印书写馆藏匾额中的慈善格言,将清廉文化浸润于心。通过“沉浸式”学习家规家训、“情境式”感受清廉家风,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清风正气,自觉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

党员们参加活动后纷纷表示,“算好廉政账,涵养清廉风”必须从自身做起,将廉政之风融合到部门具体工作和个人家庭生活中,做到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形成崇俭尚廉、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家风文化,共同书写廉洁南通大学建设新答卷。

(徐振华 李丽/文 张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