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新闻中心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我校与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9-17
浏览次数:10

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会见镇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伟一行。

9月15日下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镇巴县人民政府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会见了镇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伟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吴如高参与会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我校在江苏省民政厅、陕西省民政厅的共同推进下,重点帮扶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尚庆飞代表学校对贾晓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镇巴县对学校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信任。他强调,镇巴融三秦文化,汇蜀汉遗风,不但人文底蕴深厚,而且自然资源丰富,全县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学校及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按照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秉承“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明确自身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为镇巴县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提供服务支撑,在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中创出佳绩、贡献力量。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镇巴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陈会萍/摄)

施佺介绍了学校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概况,以及聚焦“大局大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五方挂钩”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的成果。他强调,作为慈善组织,教育发展基金会要根据“站位高、对接准、跟进实”的原则,主动担当,积极服务,依托南通大学办学优势,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在科技、教育和医疗等三个方面建立帮扶项目,做到精准对接,务实高效推进项目落地,为助力镇巴乡村振兴高速推进提供强大支撑。

贾晓伟详细介绍了镇巴县资源禀赋、文化特征和产业基础等优势,以及镇巴县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表示非常荣幸能得到南通大学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与帮助。他希望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学校及教育发展基金会能给予镇巴县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帮扶,助力富裕、和谐、美丽、活力、幸福“五个镇巴”建设,同时,双方通过保持密切沟通,探讨深化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会上,社会资源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岳泳与贾晓伟代表双方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校情片《薪火》,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开展广泛交流。

会议由社会资源处副处长吕雪峰主持。服务地方工作处、社会资源处(校友会秘书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挂靠)、工会、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会萍/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