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捐赠动态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我校举办2022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 评选展示活动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0

12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展示活动暨颁奖典礼。校长施卫东、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史兆荣出席活动。

施卫东代表学校向史兆荣一行表示欢迎,对基金会多年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先校长张謇先生的慈善精神,秉持与瑞华慈善基金会相同的价值理念,让慈善之树在通大茁壮成长,让每个学生的人生都能出彩。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基金会给予的爱心资助,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砥砺心志、勤勉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史兆荣详细介绍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基金会“厚德、感恩、亲和、奉献”的价值观以及多年来在助学、助医、助孤、扶贫、赈灾五大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他希望和通大共同努力,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他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寄语广大学子志存高远,笃行不怠,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经学院选送、材料复审、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共有18名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入围终评展示环节。各位选手分别围绕全面发展、国防从戎、学术科研、社会实践、自强不息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和优秀事迹,充分展示了通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成果,并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通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希凡,外国语学院任庭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邹胡健,医学院丁润民、刘阿杰、居丁玥,公共卫生学院朱文迪,艺术学院林子淳,地理科学学院钱玺亦,张謇学院刘鑫慧10名本科生和文学院马钦榕、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池、电气工程学院言淳恺、艺术学院王晓亮、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张云松5名研究生荣获南通大学2022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理学院丁奇珵、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淼、外国语学院周小龙、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缪芸、电气工程学院孙晓莹、公共卫生学院徐静、体育科学学院顾智鹏、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季钰姣8名本科生和机械工程学院许海岩、药学院顾悦2名研究生荣获南通大学2022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为15位获得“年度人物”称号的优秀学子颁发每人10000元奖学金,为10位获得“年度人物提名奖”称号的优秀学子颁发每人5000元奖学金。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为社会传递爱心与能量,在助学、助医、助孤、扶贫和赈灾等方面均作出了贡献,尤其在助力“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2020年我校与瑞华慈善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瑞华慈善基金会在宁外第一家开展全面合作的高校。三年来,我们先后开展“启梦”“助医”“大学生年度人物”“春雨”等项目,双方的合作正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

活动中,大家还观看了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摄制、多名往届“‘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学子领唱的MV作品《领航》。展评活动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复兴有我”的铮铮誓言中结束。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高校资助部,我校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金翼 周煜 马莉/文 李亮/摄)

我校举办2022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 评选展示活动暨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