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新闻中心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我校校友周霞平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48

8月19日,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获奖人员名单》,来自全国的78名优秀医师代表入选。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原妇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我校1977级医学专业校友周霞平获此殊荣。

中国医师奖是2003年经卫生部批准设立的中国医师行业最高奖,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医师队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展示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周霞平受邀支援深圳特区医疗建设。他主动发挥“拓荒牛”精神,在大量的临床实践中打磨出精湛的医术,为填补特区妇产科事业的空白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擅长妇科微创、妇科生殖内分泌、女性不孕不育、妇科肿瘤等治疗,尤其在以腹腔镜和宫腔镜为代表的妇科微创手术方面具有独到见解和创新能力。自2000年开展第一例妇科腹腔镜手术至今,已累计为10391例妇女患者解除病痛。其手术量、微创手术占比及人均工作效率等都位居深圳全市第一,个人曾创下妇科腹腔镜年手术1178台的记录。曾因过于劳累引起脑出血,经急诊颅脑手术才得以挽回生命,术后18天就又奋战在了手术台上。

他以精湛的医学技术和崇高的奉献精神为患者筑起生命的希望,收获了患者的信赖与赞誉,被患者称为“周一刀”、“妇科匠人”、“腹腔镜神手”。利用业余时间开通的好大夫网站个人网页,12年来的点击率超过200万次。周霞平的带领下,经过十余年的积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妇科团队。退休后,周霞平来到技术薄弱的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继续主持妇科工作,是有名的“三好专家”——专业好、管理好、科教好。三次带领团队创三甲,将科室打造成医院品牌科室。工作之余,周霞平也热心公益事业。2017年曾远赴贫困地区梅州大埔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一年的技术扶贫,成功为当地培育了一支优秀的妇科微创团队,造福于老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