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捐赠动态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第十二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颁奖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10

6月8日下午,第十二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举行颁奖仪式。2022届硕士毕业生王刚、刘威、乔平平、徐涛、陈昱含等五位同学获奖。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春雷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获得者的决定。

顾晓松院士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正值通大建校110周年,从张謇先生创办私立南通医学专门学校到三校合并,无数通大师生默默无闻、倾心奉献,才有了通大现在的成就。目前,南通大学在生物可降解材料与神经组织工程领域的全球研究机构中排名第12位、在该领域的中国研究机构排名第4位,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中国脊髓损伤修复与功能重建创新联盟已经在南通成立,将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努力构建全球性的高水平基础与临床研究平台联合体。他指出,当前中国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激烈的国际竞争和严峻的国际形势,科技工作者要有远见、有大格局、有前瞻性,为健康中国产业服务,为国家、为民生、为人类科学文明和社会进步做贡献。他希望广大青年人要传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传校誉于后世,建大业于寰中,立志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毕业生代表徐涛发表获奖感言,感谢导师三年来严格要求、悉心指导,为大家注入在科研道路上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动力;感谢实验室为研究生提供了成就梦想的平台和机会。他表示,顾氏奖学金是对研究生三年勤奋学习和努力科研的肯定,今后必将常怀感恩之心,继承实验室的优秀传统,攻坚克难,做一个有历史使命感、有责任担当的通大人。

顾氏奖励基金是由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工程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常委会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新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教授捐资设立,每年颁发一次。基金旨在引领高尚师德,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积极投身神经科学研究,全面发展,立志成才,努力营造乐于奉献、关爱学生的大学文化氛围。

颁奖仪式由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实验室全体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黄丽)

第十二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