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校友动态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南通校友会举行困境儿童帮扶签约活动暨 首届“童心圆”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281

8月27日,南通大学南通校友会联合南通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困境儿童帮扶签约活动暨首届“童心圆”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南通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董正超,南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南通校友会名誉会长程静,南通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军出席活动。

南通校友会会长曹平与南通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何伟共同签订“童心圆”困境儿童帮扶行动共建协议。何伟简要介绍了市未保中心的工作情况,并为特聘专家颁发聘书。南通校友会曹平、张艺蓉、周克华、王益锋、王刚、孙茂军、吴路生、郑为位作为“童伴家长”,为受资助的儿童代表颁发励志奖学金。

董正超指出,此次南通校友会积极响应校友总会关爱困境儿童的倡议,携手市未保中心开展困境儿童帮扶活动,为社会各界树立了榜样。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科教和人才资源优势,通过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疏导等方式,协调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为困境儿童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关爱帮扶服务。他号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更广泛的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的和谐共建、成果共享做出新的贡献,谱写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现代化篇章。

程静表示,南通校友会的校友企业家们奉献爱心、捐资助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帮助困境儿童,激励他们奋发向上,播种了幸福与希望,展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有爱温馨的体现。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扩大扶危济困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使关爱困境儿童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公民、企业、单位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她鼓励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增长才干、练好本领,心怀感恩、奉献爱心。

汪军对南通大学长期倾心倾力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担当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倍加关切。一直以来,南通大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多项困境儿童帮扶公益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希望南通大学、南通大学校友会能够一如既往深度参与并引领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

市民政局、校社会资源处、教育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受邀特聘专家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南通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朱文香主持活动。

(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