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新闻中心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我校举行2021年度“瑞华春雨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0

1028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度瑞华春雨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高校资助部主任黄洁、项目经理赵晓娟,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为受助新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及爱心礼包。

张雪松对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黄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资助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基金会全方位关注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瑞华春雨助学金为新生及时送去关爱,是极具大爱的善举。受助学生也要心怀感恩、自强自立、努力奋斗,以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为榜样,积极进取,砥砺前行,成为大学生中的佼佼者,并力所能及帮助更多的人,让爱心传递,将善举延续,用实际行动感恩基金会,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黄洁代表基金会对我校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各类助学项目和发展情况。她希望全体受助新生努力学习、不断拼搏,做自己命运的主人,掌控自己的人生;同时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途径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徐仁成围绕心连心式前置关心、点对点式电话家访、屏对屏式线上申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受助学生遴选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黄洁一行与受助新生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家庭状况、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受助新生代表对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助力学子圆梦大学的善举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将永怀感恩之心,把社会的关爱转化成战胜困难的动力,不负青春韶华,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成就人生理想,用实际行动将爱与温暖传递下去。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先生发起设立,是2017年在江苏省民政厅登记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也是目前江苏省内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2020年起,瑞华慈善基金会在我校设立瑞华启梦助学金”  “‘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奖励基金。今年,基金会面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增设瑞华春雨助学金,旨在解决贫困新生入学报到后2-3个月的个人基本生活费用。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学生工作处在今年暑期本科招生和录取阶段,随录取通知书向每位新生寄送《南通大学瑞华春雨助学金申请表》,详细解读资助政策和线上申请流程。经新生申报、学院初审、学校评审,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审核确认,评定80名家庭困难新生,每人资助2500元,帮助新生解决入学初的生活之忧。

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夏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