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新闻中心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南通大学纺织行业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9

522日,南通大学纺织行业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纺织行业校友会(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纺织材料专家、纺织工程专业1948级校友姚穆院士发来贺信,寄语纺织行业校友会为校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和帮助,为学校纺织学科的全面发展和学术影响力提升提供有效的支撑。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致欢迎词,校长、校友会会长施卫东在会上讲话,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董正超为纺织行业校友会授牌,并为纺织行业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聘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杨宇民宣读了校友总会同意纺织行业校友会成立的批复。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邢伯龙,常州市纺织工程协会会长张国成,南通市服装协会会长蔡建华,南通家纺业联合商会会长俞建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常州宏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1979级校友顾金华,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机械专业1981级校友杨从登,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临床医学专业1983级校友陶永瑛,天虹纺织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棉纺1984级校友朱永祥为纺织行业校友会名誉会长。选举江南大学教授、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化纤专业委员会主任葛明桥,南通大学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特品分会副会长高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原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机械专业1981级校友周甜为纺织行业校友会顾问。江苏伊思达集团董事长、染整专业1984级校友恽中方当选为纺织行业校友会会长。

浦玉忠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领导、来宾和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追溯了我校纺织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发展历程,强调此次纺织行业校友会的成立,既是回应广大纺织行业校友的殷切期盼,又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浦玉忠号召纺织行业校友会牢固树立“情系母校、团结校友、合作共赢”的宗旨,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打造行业校友会的样板,为母校的进步和纺织行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强、做精、做优纺织学科,携手广大校友再创百年通大纺科新辉煌。

施卫东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向与会校友全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母校与校友荣辱与共、息息相通希望纺织行业校友会完善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校友服务模式;发动校友积极参与到母校各项工作中,携手打造“办学共同体”“育人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友和校友会的工作,做校友们最坚强的后盾。

邢伯龙代表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对纺织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纺织高等教育为中国纺织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纺织行业校友会的成立不仅有助于凝聚纺织行业校友,助推我国纺织产业整体提档增效,而且有利于促进学校纺织专业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他期待纺织行业校友会承上启下横向联合,学校早日实现8050计划”,为以国内市场为主体、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新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新当选的会长恽中方感谢母校与校友的信任他说,纺织行业校友会的成立搭建起了纺织企业之间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大平台。表示,将团结带领广大纺织行业校友致力于探索及实践跨界合作、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新模式,促进企业间合作创新,开拓更大发展空间,为做大做强纺织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顾金华、杨从登以及南通海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染整专业1985级校友曹平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为母校的快速发展和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纷纷表示将努力把纺织行业校友会建成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强纽带,推动在纺织行业领域内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为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南通宏丰色织厂董事长、机织专业1987级校友陆少波代表纺织行业校友会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汇鸿国际集团中天控股有限公司嘉晟染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机织专业1984级校友陈桦对纺织行业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及产生过程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民主选举产生了纺织行业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审议并通过了《南通大学纺织行业校友会经费管理办法

会议期间,众多纺织行业校友发来祝福视频和企业介绍。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南通市社科联副主席、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黄正平为与会校友做了题为《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时代意蕴》的主题讲座。

据悉,新成立的纺织行业校友会是在南通大学校友总会指导下成立的首个行业性校友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时刻,成立纺织行业校友会对于校友会的整体布局和发展具有标志性、引领性意义。

成立大会由周甜主持。来自国内纺织行业和相关领域的百余位嘉宾、校友代表,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部、学工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处、服务地方工作处、社会资源处、纺织服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瑶/文  刘雨铭/

南通大学纺织行业校友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