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校友动态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344

515日,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南通大学校友会会长施卫东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南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杨宇民为医学院校友会授牌,并为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加大会的校友代表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指出,百年通医历史悠久、薪火相传,培养了一代代通医人,书写了一卷卷通医史,学校事业发展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通医贡献”“通医智慧”和“通医力量”。他希望百年通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坚定不移地建设“第一学院”“领军学院”“标杆学院”;要当仁不让地做学校发展的探路者、排头兵、领头羊;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不负创立者,不负后来人,共创新辉煌。他希望医学院校友会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加强校友联系、广泛凝聚力量,与母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携手共创新未来。

学校社会资源处处长、南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泳宣读了学校校友总会批准“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批复。大会选举并通过第一届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会领导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义汉、中国科学院院士樊嘉当选为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名誉会长,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当选为医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孙斐、吕广明、郭瑜洁、陈罡、倪圣培、管又飞、陶永瑛、周国祥、李万东、张建高、吴志军、周艳、赵玉华、田广玉、汪道远、陆袁洲当选为副会长,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陈罡兼秘书长,王维俊、华晔、许伟、李敏、杨敏、羌建峰、张来华、周峰、赵欣、姚健当选为副秘书长。

临床医学专业1958级校友、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创始人、荣誉总院长徐克成,临床医学专业 1993级校友、上海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小清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校时的学习生活,感恩母校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的校风学风和爱国奉献、永攀高峰的通医精神,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共同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史亚琴介绍了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她希望校友们感恩在心、用情联谊、加强合作,积极参加学院校友会的活动,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促进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母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而共同努力。

会上,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孙斐代表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会筹备组,介绍第一届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及产生过程情况。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陈罡作医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医学院(护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主持大会,学校办公室、社会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大会。

(周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