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新闻中心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南通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68

10月24日,南通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校友会名誉会长张绪武、王湛、顾晓松,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南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四军,全体在通校领导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南通大学校友会监事会主席浦玉忠在会上讲话。校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施卫东作《第二届理事会任期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高建林致欢迎词,副校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董正超主持会议并作筹备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姜佩剑作《第二届理事会任期财务审计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作《南通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情况说明,纪委副书记、校友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季红兵作《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工作报告》。

为规范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提高校友会依法自治水平,促进校友会健康发展,依据《南通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规程指引》和《南通大学校友会章程》规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任期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任期财务审计报告》、《南通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情况说明、《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工作报告》以及《南通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决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浦玉忠当选为校友会第三届监事会主席,施卫东当选为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校友会名誉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人大副主任、副省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全面回顾了学校在历任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他说,南通大学是一所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学校,“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不仅体现了张謇先生的办学理念,也展现了通大人宽阔的眼界和进取的精神。作为校友,能够见证学校的成长和发展,感到无比鼓舞与自豪。王湛对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团结带领广大校友和各地方校友会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校友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强调,新一届校友会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大战略”,坚持文化引领,通过涵养、传承和弘扬四种文化,来打造校友会的文化特色,提升校友会的整体水平。一是思源感恩的文化。学校的教育、老师的培养是人生的重要根源,大家要增强对母校的热爱和关心,在个人事业取得进步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母校提供多方面、全方位的服务。二是协同共赢的文化。校友会本身就是一个协同合作的产物,要依靠协同发展的理念,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以及校友与地方之间搭建协同共建的平台。三是守正创新的文化。不仅始终守正学校的基本原则、基本传统与基本精神,也要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地区校友分会的特点来创新工作平台,开展富有特色、受校友欢迎、能够有效服务母校的活动。四是立德树人的文化。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广大校友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在校学生、未来的校友做出榜样,增强他们对母校的情怀。

王虎代表校友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在强化组织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支持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虎对做好校友会工作、发挥校友会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引领广大校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母校发展、为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是提升服务水平。推进与知名院校校友会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和服务校友健康成长方面的经验做法,为校友创智、创富、创赢搭建平台,把校友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三是引导服务南通建设。发挥校友会联系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校友参与到南通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建设中,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通大校友的一份力量。王虎期待新一届校友会能够树立起全市社会组织的标杆,提升南通市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

肖四军向新当选的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南通大学校友会在历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工作网络、促进合作交流、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弘扬通大精神和文化,为南通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创造了希望。肖四军代表校友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把好政治方向。高度重视和加强校友会党组织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个同步”要求,以扎实的工作推进校友会各项建设走在前列;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自律自治。建立健全权责明晰、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运行机制,完善以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和党的工作制度为主要内容的法人治理结构;三是坚持服务至上,提升工作本领。努力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以开展多形式的交流合作为载体,营造广大校友爱校荣校兴校的浓厚氛围;四是加强品牌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及社会公众的互动协作,不断提升校友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浦玉忠代表学校致辞,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海内外校友表示感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他指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指导与帮助,更离不开二十余万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2015年设立校友会秘书处作为常设办事机构,2019年1月又成立社会资源处,增配专职人员开展校友工作,支持校友建功立业,鼓励校友关爱母校,形成了母校和校友之间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形成全员参与的新格局;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构建休戚与共的共同体;持续发力,巩固成果,开启创新发展的新征程。浦玉忠向海内外校友发出邀请,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多多支持新一届理事会和校友会的工作,献计出力,同频共振。

施卫东对当选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表示荣幸。他说,校友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会是连接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重要桥梁。如何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充分凝聚力量,加强校友工作,推动校友工作实现创新发展,是新一届理事会面临的重要任务。施卫东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认识校友工作重要性;创新宣传载体,搭建校友工作新型管理平台;拓展校友组织,激发校友工作活力;发掘校友资源,助推校友与母校合作共赢。他号召广大校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将我校校友会打造成全省高校中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校友组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南通大学校友会成立于2010年,第二届理事会2015年经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五年来,理事会严格遵照《南通大学校友会章程》,认真履行职责,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坚持以情感为纽带、以服务为基础、以沟通为手段、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校友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2019年南通大学校友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

来自海内外的地方校友分会代表、学院校友分会代表、杰出校友代表共近500人参加线下和线上会议。

(张瑶/文  陈妍/摄)


南通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校友会名誉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人大副主任、副省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湛讲话

 

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讲话

 

南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四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南通大学校友会监事会主席浦玉忠讲话


 

校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施卫东作《第二届理事会任期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高建林致欢迎词

 

副校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董正超主持会议并作筹备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姜佩剑作《第二届理事会任期财务审计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作《南通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情况说明

 

纪委副书记、校友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季红兵作《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工作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