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捐赠动态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102

1019日下午,“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南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史兆荣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盘,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与史兆荣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侯文华主持会议。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7月,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原始基金10亿元人民币,是江苏省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以“助医助学、扶贫助困、关注民生、热心公益、和谐发展”为宗旨,支持贫困学生就学、帮扶贫困患者就医、帮助困难群体改善生存状况,为社会传递爱心与能量。目前,基金会设有“圆梦”“启梦”“春雨”“大学生年度人物”、助医等六大项目,我校是其在宁外第一家开展全面合作的高校。本次签署的先期项目是学校历史上最大的助学助医项目。首批实施的“瑞华启梦助学金”项目主要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20级本科新生,采用“一助四年”的方式以保证资助和育人的长效性;“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项目用于奖励在诚信励志、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史兆荣介绍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及所秉持的“厚德、感恩、亲和、奉献”慈善理念和价值观。他表示,此次与南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实施助学助医项目,旨在推动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与更多宁外高校合作,提升基金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希望双方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助学、助医、奖教等公益事业,更好地助力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选择南通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瑞华慈善基金会,主动做好项目对接工作,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跟进式”人才培养体系,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施卫东指出,瑞华慈善捐赠项目落地通大,说明了瑞华“乐善有恒,以善为源”的慈善精神与通大“莫文隋”精神高度契合、交相辉映。学校将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导下,充分履行好具体项目的遴选、管理和服务等义务,维护好、发挥好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品牌效应。同时,学校将做好受助学生的感恩和励志教育,引导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早日成才。

签约仪式上,社会资源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岳泳和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共同签署了捐赠项目合作协议。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徐振华/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史兆荣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盘。  

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与史兆荣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