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校友动态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我校校友缪愿戍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365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南通市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我校2009级护理学专业校友缪愿戍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1月27日,作为江苏省危重症护理支援队队长、中共江苏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临时党委委员的缪愿戍随南通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紧急奔赴抗疫一线,对口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武汉期间,缪愿戍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先后转战急诊重症室、感染科隔离病房、隔离区重症监护室以及发热门诊等科室。她与一线医生紧密配合,出色完成救治任务的同时还负责队内保障、协调沟通等工作,每天仅有四小时睡眠时间。完成中南医院救治任务后,缪愿戍转战至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在新战场继续发扬“肯吃苦,能战斗”的作风,主动承担咽拭子采集、病室消杀等风险高、体力消耗大的工作,为“清零”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因工作表现突出,缪愿戍被授予“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给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大功奖励,她带领的“江苏危重症护理支援队”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张瑶  张丹)


我校校友缪愿戍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