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新闻中心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登贵捐资1000万在我校设立创新创业基金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62

722日,南通大学真善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真善美投资创新公司董事长杨登贵出资1000万元,在我校设立真善美创新创业基金,用于支持我校师生及校友进行创新创业、应用科学研究等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杨登贵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副校长董正超主持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市台协会长刘璟芳台办副主任朱鸿出席捐赠仪式。

作为创新创业的领跑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杨登贵始终秉承“开发先进科技、促进产学合作的理念,凭借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的科研基础和非凡的创新精神,陆续创立了18家科技公司,投资、协助创业者创立了20家新创科技公司。其中,他创立的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端药物活性成分(API)的工艺研究、放大及其产业化生产,现已成为一家为全球制药行业提供优秀服务的中国CMO公司,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发了40多个仿制原料药,主要涉及心血管、糖尿病、抗病毒和抗癌领域,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完成29个产品的注册。

杨登贵表示,因为科学求真、技术求美,这些成为经济的力量才是最美,所以他将产学研合作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此次在我校设立创新创业基金,杨登贵希望这笔资金能够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同时提升南通大学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杨登贵先生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尤其是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些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杨先生的这份爱心,必将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注入强大动力、提供重要资源,为促进产学研合作,培育更多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有力保障。他强调,学校将认真做好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切实发挥好基金作用紧紧围绕“实”字做文章,尽快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确保基金运行可持续发展。

朱鸿指出,此次杨先生的捐赠是南通历史上台商捐赠额度最大的一笔,具有非凡的意义。他表示,杨先生的想法和做法影响深远,创新创业需要以教育为基础、以资金为保障,此次捐赠正是强强联合,不仅有利于促进南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而且将通台合作推上了新的高峰。

刘璟芳表示,创新创业基金的捐赠是市台协的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杨先生有着丰富的创新创业的经验,这个基金一定能够在南通大学和杨先生的共同努力下落地开花。

南通市台办、南通市台协、真善美创新基金、南通长菁干细胞公司,我校研究生院、学工、教务处、科学技术处、服务地方工作处财务处、社会资源处、团委、纺织服装学院和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陈会萍/文 张瑶/摄)

南通大学真善美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代表学校接受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