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捐赠动态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我校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38

寒假伊始,家在河南的我校学生小吕和小李就收到了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雪松、傅强送来的慰问金和新年的问候。

为积极贯彻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我校积极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在河南郑州,张雪松、傅强带着慰问金前往郑州人民医院看望照顾妹妹的小吕,给他送去一份新年的问候。据悉,小吕家境贫困,父母先后患病,妹妹不久前又确诊为脑瘤,全家为了妹妹的医疗费一筹莫展。学校和学院得知后,先后给予了他临时困难补助、车旅费补助等帮助,让他安心考试。而这次学校的送温暖活动让他更为感动,小吕的母亲也激动得拉着老师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在河南新郑市郭店镇,张雪松、傅强对小李进行家访,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寒假前夕,学工处利用南通大学慈善超市平台,组织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慈善购物券活动,共计发放购物券766张,学生凭券到慈善超市选购防寒用品、学习用品或生活用品等。为保障困难学生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学校通过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划拨困难学生车旅费专项经费为569名特别困难生发放回乡车旅费补贴。寒假期间,学校和学院还将进一步以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形式,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和介绍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并向家长反馈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在校表现情况,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和心理帮扶,解决实际困难。

(徐仁成)

我校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