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支部生活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66


10月18日,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的专题讨论。

支部书记岳泳主持专题讨论会并作交流发言。岳泳指出,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守土有则,有担当,廉政为民;作为学校的一员,就是立足工作,服务校友,利用各类社会资源,为学校建设添加瓦。党员的“使命”从国家层面,就是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江苏层面,就是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从学校层面,就是实现“8050计划”,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从部门层面,就是完成年度目标和长远发展规划。奋斗比的是思想觉悟、积极主动,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比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比贡献度。岳泳强调,发展规划处和社会资源处党支部要着眼大局、站高谋远,分别立足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围绕“8050计划”的重点内容加强调查研究,做到聚焦目标、明确重点、狠抓落实,脚踏实地的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围绕“初心如磐,就是立德树人服务国家和社会”“使命在肩,就是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奋斗出击,担负学校改革发展谋划的重任”三个方面,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指出,对于教育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当好新时代的赶路人和答卷人,让初心不在墙上、不在纸上、不在嘴上,而是落在实处、见诸行动、务实为民。

会上,党员们纷纷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和奋斗比什么”的理解。

又讯 10月18日,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开展了“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岳泳主持。

岳泳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唤起支部每位党员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岳泳、陆俊杰、吕雪峰和张杨乐分别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忆入党初心、谈成长故事和立奋斗决心。其他党员同志也回顾了当初入党时的情形,纷纷表示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做到“勇于担当、勤于担当、善于担当、精于担当”,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工作上勇于担责、业务上争做骨干,才能推动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8050计划”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会萍/文 孙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