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捐赠动态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我校举行杰出校友严克勤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32


10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杰出校友严克勤图书捐赠仪式。副校长董正超代表学校与严克勤签订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

董正超对严克勤一直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捐赠图书体现了严克勤对母校的一片热心与赤诚关爱。他希望,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引领更多的校友与母校在多领域、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助力通大“8050计划”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严克勤追忆了在母校难忘的求学经历,回顾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学术研究和艺术发展上的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此次捐赠的图书包括书法、美术、广电传媒、行政管理、明清文人研究等方面共12种近60册。他希望,通过捐赠图书的形式回报母校,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捐赠仪式,并代表图书馆表示会珍藏好捐赠图书,发挥其最大效益,并期待今后双方能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校期间,严克勤还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传统文化和新媒体语境》的学术报告。严克勤介绍了媒体融合趋势下的传统文化与新老媒体的现实状态,分享了主政城市广电运行时的对策与实践经验,并对弘扬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媒体的新作为给出建议。

图书馆、社会资源处、文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严克勤,我校1976级中文专业校友,无锡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记者(正高二级),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总裁,主要从事影视文化和艺术人文研究,出版《城市广电传媒的经营管理与创新》《城市广电解析》《城市广电媒体融合的探索与创新》和《仙骨佛心》《游艺琐谈》《嘉木怡情》《味绿居闲话》《天工文质》《中国当代名家画集·严克勤》《严克勤水墨画选》等多部专著和画册。曾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电视奖”等国家级奖项。先后荣获全国广播影视系统先进工作者、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第三届全国广电系统“十佳百优理论人才”等荣誉称号,事迹被收录国家广电总局“领军人物”事迹专著。

(曹涛 倪乐一 张瑶/文 曹涛 倪乐一/摄)


我校举行杰出校友严克勤图书捐赠仪式。

副校长董正超与严克勤签订捐赠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