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9-03-04 08:28:12
捐赠动态

联系电话0513-85012128; 0513-85012888;

邮 箱shzyc@ntu.edu.cn;

地 址: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6号楼319、320室。

第九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颁奖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27


6月17日下午,第九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举行颁奖仪式。2019届硕士毕业生朱烨、李雨婷、刘芊言、马瑾瑜、童芳等五位同学获奖。副校长董正超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获得者的决定。顾晓松院士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朱烨发表了获奖感言,表达了自己对导师顾晓松教授多年来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对实验室全体老师和同学的感谢,对即将离校毕业的不舍。作为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一份子,必将带着实验室的优秀传承,带着攻坚克难的勇气,有责任有担当地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顾晓松深情回顾了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历经三代人的艰辛发展历程,总结了科研团队所获得的各项成就,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全体毕业生寄予殷切的期望: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科研的初心。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为人类做贡献;二要博学精进,准确把握自己的定位。把个人内在追求转化为推动个人发展的动力,才能走得更远;三要有奉献精神,勇于投身科研。甘于寂寞,脚踏实地做事,推动医药领域创新;四要珍惜资源,勇于创新,为国家在各项国际竞争中占据优势而不懈奋斗。

顾氏奖励基金是由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捐资设立,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引领高尚师德,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积极投身神经科学研究,全面发展,立志成才,努力营造乐于奉献、关爱学生的大学文化氛围。

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邵健 黄丽)

第九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颁奖。